close

  從小到大所有大人都告訴我不管對誰都該坦誠以對,忘記什麼時候有一次我媽在親戚面前說謊,離開那之後我向我媽說不是那樣吧,他告訴我:那是善意的謊言,如果告訴他實話對誰都不好,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說謊也有分好壞。
  上了國中後,有時我會說謊,不過大多是為了大家好,或是做壞事後大家被抓到不想把事情鬧大,有時是為了朋友好或是大家好,但是俗話說的好:事情沒有全好的,所以我很矛盾,善意的謊言終究還是謊言。
  看過很多故事,對病人說善意的謊言有好有壞,我自己也想過,如果哪天我得絕症,我家人是否會告訴我實情?我自己願不願意知道,我想我沒有勇氣去面對,不說,可能像故事裡講的,奇蹟發生,我會康復,但是換個方面想,那機率多少?如果我在最後一刻我才知道實情,我想我會恨透他們吧,因為沒辦法讓我完成我想做的事情,沒辦法為大家貢獻最後一份力。
  總之,希望有人能告訴我,改天找個時間去看一下豆導的"情非得已生存之道",希望他能給我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狗囧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