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us安格斯(2009-05-21)
感情 是一種角色扮演遊戲 一個扮演劊子手 一個扮演被害者
有些情侶 幸福甜蜜地屠宰對方或是被屠宰 有些怨偶 則是血淋淋地屠殺人或被凌遲 
人常常都以為自己很聰明能掌握命運 但每當一身陷愛情中 會發現根本沒有角色選擇權

這是一段遠距離戀愛的故事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Jeffrey是個有著溫柔性格的大男人主義者,
Catty則是個超有個性的酷妹,他們的這一段前後算起來正好有四年,
一個64年次獅子男一個71魔羯女,外貌上由於Jeffrey的娃娃臉 兩人看來差不多,
七歲的距離其實相處起來像兄妹般也蠻好,而一火一土的星座特質也互補的十分恰當,

所以從認識、相戀、一起工作、一起生活,有苦有樂也都一起走了過來,
那麼最後是怎麼了? 我想說的是那最後一年所發生的事;
從天天相處在一起,突然間變成了遠距離戀愛。

在他們在一起的第三年,感情仍舊十分甜蜜,而且工作都上了軌道,
Jeffrey在大型百貨企業任職媒體公關,Catty則在知名遊戲公司任職美術設計與編輯,
都是工作狂,都對未來有著藍圖與一些理想。

2002剛滿20歲小小年紀的Catty,自己的家庭經過過生意失敗,
加上自小在紐西蘭讀書了十年,面對壓力有著超乎年齡的抵抗力;
剛在一起的時候,Catty有天捧著自己剛進入資訊業美術設計的月薪兩萬八,
“我的錢都存在你戶頭吧!” Catty一臉自信的對Jeffrey說
“不行,你要存著自己的錢,萬一有天我不在了,你能照顧自己我才安心。”Jeffrey笑著說
但J始終記的住Catty小小年紀時堅定而有志氣的眼神。

在2003的3月春,Jeffrey的家境起了變化,老爸生意失敗,債主登門、親友翻臉,
生活像在洗三溫暖般跌到地獄,許多責任,身為長子的Jeffrey突然得一肩扛起,
一個月僅僅三萬二的薪水,每個月三分之一被銀行扣押,三分之一繳貸款,
Catty其實都看在眼裡,一直默默的陪在Jeffrey身邊撐住他,
“拿去吧,去年你幫我開的戶頭,存了不少錢,有需要的話要說” Catty說
“沒問題的,只是小事,你不要煩惱我啦,我是大哥哥耶” 其實Jeffrey狀況糟透了

唉~獅子座男女的通病,遍體鳞傷還愛維持表面的優雅與霸氣,
有時候,只要給他面子與尊嚴,他們哪怕是裡子都輸給你也沒關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03.4,Jeffrey辭了大企業公關工作,買張機票,突然的決定赴美發展,
他覺得在台灣沒有出路,一切過去的努力都隨著老爸的生意失敗而毀滅,
在出發前夕的倒數第七天,他才告訴了Catty。

“你為什麼腦海中的計畫都不跟我說,我們可以一起面對。”
“那不是你該面對的責任呀,我一個人去努力拼,以後我們一起去美國生活。”
“別說那麼遠了,買了機票,也計畫了,就去吧,記得要常常打電話給我喔~”

在2003-2004的那一年半,Jeffrey作過好多各式各樣的工作,
中國餐廳Waiter、31冰淇淋小弟、西式餐廳門口提大衣、保母、書店櫃檯,
差一點的一小時5塊美金,好一點的一個月兩千五美金,
就這樣,一個在美國,一個在台灣,通通電話,網上聊聊,也過了一整年,

Jeffrey剛畢業時的凌雲壯志,早已在這流浪般的打工中漸漸消磨,
個性也磨平了,性格也沉穩了,可是夢想也冷卻了,
他意識到自己越走越低,能不能帶著Catty過幸福的生活,其實他認為自己做不到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此時在台灣的Catty工作漸入佳境,
從中等遊戲公司跳到龍頭級的遊戲公司,編雜誌也做設計接案子,

Jeffrey在2004.8一聲不響的又回到台灣,
他決定在這個土生土長的地方,重新規劃自己新路線,再重新活一遍,
選擇去面對所有原先不屬於他的問題,包括他老爸的債務,以及他中斷的工作與人際關係,
他沒有第一時間告訴Catty,因為它的心裡覺得自己狀況仍舊不佳,拿什麼資格繼續照顧她
他們仍舊繼續通訊,Catty一直也認為Jeffrey在國外打拼著。

“ㄟ…我好想你,聖誕快到了,這是你最喜歡的節日…”
“你能不能把我們的照片寄一份給我?” Catty發了封mail。
J蒐集了許多過去三年她們一起的相片,很快的寄給了Catty;

只是他忘了,郵戳上,發出的地點是台北…
一年半,遠距離國外的彼此漫長守候,抵不過這一件事的欺騙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你回來了… 為什麼,不告訴我…” Catty說
“我…沒有能力照顧好妳,所以選擇…遠離妳…” Jeffrey回答
“以前畫的好多未來藍圖,我覺得我…做不到…”
"為什麼一定要做到什麼呢?我們可以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呀?你在想什麼…" Catty說

“我們…是不是…不該在一起了…” Catty說
“…….我們…暫時分開吧…會有更好的男生能照顧好妳…我不行了…” J說
此後,他們斷了連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接下來的半年,Jeffrey常常在半夜,因為夢到Catty而在淚中驚醒,
J從來沒有不愛Catty,只是一種自以為是的負責,
而讓他做了這件對彼此都殘忍的決定,

2005.4 J的手機響起,當螢幕上閃出Catty的名字時,
J眼中泛淚的接起..   “Hey… 我好想妳,妳好嗎?”
“我…還好,我只是想說,我交了新男友,你會不會討厭我…”
“我……… 哈哈,那你一定要幸福喔…”
那是最後一通電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自以為,
沒辦法再承諾能照顧對方一輩子、再給對方幸福,
所以選擇離開、讓更好的男人給他幸福,
當初,灑脫的一個決定,
是一個 自私自虐而可惡 不負責任的負責。

2007.12 最近見到Jeffrey的那一次,他跟我說:
“安格斯,如果上天同情我,我希望這一輩子,到老之前能再有個機會見到她。”
“然後,我只想和她說,我好對不起妳,ps. 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對你說過 我好愛妳…”

此時此刻重新爬起來的Jeffrey,這些話都是真誠的,
只是上天,並沒有再同情過他,也不再給他們任何相遇的機會。


感情 別錯過
你以為這輩子靠等待 就會有幸福降臨   
但它其實早已經離開 而你卻渾然不覺


我也很自以為...或許..我該改變了
安格斯說的很對

感情 別錯過
你以為這輩子靠等待 就會有幸福降臨   
但它其實早已經離開 而你卻渾然不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狗囧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