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猜猜這誘人的水果塔那裡買?
嘿嘿嘿!抱歉,外面買不到,因為這是我們DIY的。不過做法很簡單,還是老話:太難的我也不會啦。
首先你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:
桂冠花生湯圓、芝麻湯圓、豆沙湯圓、小湯圓,甜的口味都很適合。
現成塔皮盒,我在旺來鄉買的,比較大的超市應該都可以買到,先進烤箱烤好。
各種水果,先洗好切好,香蕉容易氧化,切開後可以塗點檸檬汁。
彩色巧克力米、巧克力醬,這是我們家的巧克力控小若堅持要的,我個人不愛放巧克力醬,如果有玉米脆片、葡萄乾也都可以拿來玩
卡士達醬,可以像我一樣買粉來調,賢慧一點的可以先將3個蛋黃、3大匙砂糖攪拌後,再加入3大匙低筋麵粉拌勻,倒入煮沸的牛奶鍋中,轉小火續煮,不斷攪拌煮至濃稠即可。好像也不太難,決定下次自己做(握拳)。

以上材料都準備好,就請孩子將手洗乾淨,開始工作啦。

將烤好的塔皮盒,填入卡士達醬。
再加上水果、已煮好的湯圓。

最後撒點巧克力米、淋上巧克力醬,就大功告成。

我們一共做了五個。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是老黃、姊姊、姊姊跟小若做的,第二排左邊是愛米做的,右邊是小若做的,小若說她做的是蝴蝶,挺像的呢。有沒有人發現部分水果被咬過?哈哈,反正都要自己吃,所以除了一邊做一邊吃,遇到尺寸不合時,我就跟孩子說,咬一口就剛好啦。跟孩子一起動手做,樂趣無窮,再一起吃光光,滿足加倍,小若已經預約下個週末再來一次啊。
文章摘路自AMY愛米愛你部落格..... (看更多…)

想和AMY一樣和孩子一同DIY創意湯圓料理,讓今年元宵節過的特別與眾不同嗎?
趕快上活動網站,查詢更多有趣的的湯圓食譜吧!
還有甜甜湯圓籤遊戲,求好籤過好年!!

【活動辦法】
元宵節和家人一起吃湯圓過好年,許下願望、期許有個甜甜的新開始。玩《甜甜湯圓籤》把藏在湯圓裡的幸運籤找出來,讓湯圓神幫你今年運勢解密,還有機會把甜甜湯圓組合包帶回家喔!
【活動期間】2011/02/1~2011/02/18
活動網站:http://event.laurel.com.tw/riceball2011?id=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狗囧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