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幾歲的選擇

  三十幾歲的成就

  決定人一生命運的,是心態、習慣、細節和機遇,這些因素在二十幾歲的年華里顯得更為重要。二十幾歲是人生最佳的選擇時期,而到了三十幾歲,事業、婚姻、生活態度等,這一切都已經定形,不再那麼容易改變了。也就是說,到了三十幾歲,再來改變已經為時過晚了。二十幾歲的人生舞台已經不再是排練,而是真正的表演。面對現實的矛盾和猶豫不決,其實是在吞噬著你的年輕的靈魂和未來。慎重地做出選擇,方能成就自己。

  
  如果你的目標只是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,那麼走到人生的盡頭也享受不到真正成功的快樂和幸福的滋味。心態中只有"守",裹足不前,有朝一日已有的小小地盤也可能混丟了。在激流湍急的生活中,一定要記住停滯就是失敗。

  平凡的人之所以沒有大的成就,就是因為他太容易滿足而不求進取,他一生只會盲目地工作,掙取足夠溫飽的薪金。



  但是追求成功的人,就絕不是這樣,他會盡力尋求對自己現狀不滿足的地方,以發現自己的缺點,並加以改進。不滿足,是進步的先決條件,不滿足才能銳意進取,才能在人生中找到成功的路。

  有些人心裡常這樣想:"我現在的生活充滿喜悅和滿足,以後要怎麼做才能維持目前的這種狀態呢?"這種自守的心態終究會使你永遠停滯不前。

  譚盾是一個喜歡拉琴的年輕人,可是他剛到美國時,卻必須到街頭拉小提琴賣藝來賺錢。

  非常幸運,譚盾和一位認識的黑人琴手一起,搶到了一個最能賺錢的好地盤,即一家商業銀行的門口。

  過了一段時間,譚盾賺到了不少賣藝的錢後,就和那位黑人琴手道別,因為他想進入大學進修,也想和琴藝高超的同學相互進行切磋。於是,譚盾將全部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了提高音樂素養和琴藝中……

  十年後的一天,譚盾路過那家商業銀行,發現昔日的老友---那位黑人琴手,仍在那"最賺錢的地盤"拉琴。

  當那個黑人琴手看見譚盾出現的時候,很高興地說道:"兄弟啊,你現在在哪里拉琴啊?"

  譚盾回答了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廳的名字,但那個黑人琴手反問道:"那家音樂廳的門前也是個好地盤,也很賺錢嗎?"他哪裡知道,十年後的譚盾,已經是一位國際知名的音樂家,他經常應邀在著名的音樂廳中登台獻藝,而不是在門口拉琴賣藝。

  我們會不會像那位黑人歌手一樣,死守著最賺錢的地盤不放,甚至沾沾自喜,洋洋得意呢?你的才華、潛力、前程,會困死守著"最賺錢的地盤"而白白斷送掉。在激流湍急的生活中,一定要記住:停滯就是失敗。.
 

  有些人對現狀心滿意足,一心一意想要繼續維持下去。然而,"要維持現狀"這種觀念是採取"守"的態度,終究只是一種消極的態度,沒有積極向前的動力,成長便會停頓。不要滿足於現在的自己,要求更好,時時努力超越自己,才能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人生。

  失敗的人有失敗的心態,成功的人有成功的心態,心態影響思想,思想影響行為,這是一連串的因果效應。求發達,自然也要有強烈的發達心態,要發達就要想發達,連想發達的心態都沒有是不可能成功的。

  "只要能安穩地過一輩子就行了。""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,不必過於苛求。"如果你有了這種念頭,只能過一種安穩單調的生活。

  英國新聞界的風雲人物,倫敦《泰晤士報》的老闆來斯樂輔爵士,在剛進入該報時,就不滿足於九十英鎊週薪的待遇。經過不懈的努力,當《每日郵報》已為他所擁有的時候,他又把取得《泰晤士報》作為自己的努力方向,最後他終於獵狩到他的目標。

  他一直看不起生平無大志的人,他曾對一個服務剛滿三個月的助理編輯說:"你滿意你現在的職位嗎?你滿足你現在每週50鎊的周薪金嗎?"當那位職員答复已覺得滿意的時候,他馬上把他開除,並很失望地說:"你應了解,我不希望我的手下對每週50鎊的薪金就感到滿足,並為此放棄自己的追求。 "

  凡有過成功體驗的人都知道,一切都會過時,創新才是出路。美國石油大王保羅·蓋蒂說:"真正成功的人,本質上是一個持異的叛徒,也極少滿足於維持現狀。"

  如果你住茅草屋就滿足了,一輩子也不會擁有花園洋房;如果你當小職員就滿足了,永遠也不會升到獨當一面的位置。條件允許的話,體驗一下"成功人士"的生活,樹立起奮發向上的心態。

  我有個大學同學,畢業後去了上海,找了個好工作,又娶了位好太太,生活得很好。有一次我到上海出差順便去看他,他帶我到錦江飯店去用餐。他雖不缺錢,但也沒到可以隨便去錦江飯店的程度。所以,我對他說:"都是老同學了,隨便找個地方吃點算了。"他看出了我的意思,便說道:"我不是打腫臉充胖子,到這地方來對你對我都有好處。"我不解地問"為什麼?"他說:"只有到這地方來,你才知道自己包裡的錢少,你才知道什麼是有錢人來的地方,才會刺激自己努力改變現狀。總去小吃店,你就永遠也不會有這種想法,我相信只要努力,總有一天我會成為這裡的常客。"聽了他的話我深有感觸,他的話不一定對,但他那種一定要發達的生活態度卻是值得學習的。

  一些人之所以一輩子碌碌無為,直到走到人生的盡頭也沒有享受到真正成功的快樂和幸福的滋味,就是因為他們安於現狀,不敢冒險,從來沒有更上一層樓的信心。

  茫茫世界風雲變幻,漠漠人生沉浮不定,而未來的風景卻隱在迷霧中,向那裡進發,有坎坷的山路,也有陰晦的沼澤,深一腳淺一腳,雖然有危險,但這卻是在有限的人生道路上通往成功與幸福的捷徑。

  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剛走上社會,一方面要通過學習和實踐不斷增長智慧,另一方面還要繼續保持身上的"不安分因子"。謹慎小心並雖是一種優秀的品質,但裹足不前,安於現狀,只能讓你在當今瞬息萬變的社會中被淘汰出局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狗囧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